桃桃知了

不开授权
所有车需要2元解锁
背景and头像@W

【添望】求婚大作战

*直播(4k+)

*假装望仔不知道在直播

*括号内网友评论

*本人金鱼脑 原文相关内容有误欢迎评论区讨论

@一只废物陌 拖了这么久终于写完了 希望喜欢😘



//

“哈喽,今天由我来给大家直播。”这是江添第一次拿盛望账号直播,他一身西装,有点局促不安,身后满是气球和他和盛望的合照。


〔好久不见〕

〔今天怎么换江添了?盛望呢?〕

〔🆘🆘🆘我在工作 但是我想看直播〕

〔果然帅哥就是要穿西装〕

〔添哥一身西装是要干大事?〕

〔举手!我!老粉!还记得你们年底结婚!!!〕


江添大致浏览了一下刷得飞快的评论,零星捕捉到几个,“今天我是瞒着望仔的,他不知道。”


〔所以今天的内容是什么?〕

〔江添终于决定反整回去了吗?〕

〔👂🏻👂🏻👂🏻〕

〔感觉江添好紧张的样子〕

〔不会是求婚叭,看这背景布置〕


“今天的内容是,”江添停顿了一下,“求婚。”


〔楼上预言家🔪了〕

〔今年求婚明年结婚👀〕

〔求婚!!!我住这里了!!!〕

〔妈耶 第一次目睹求婚〕

〔我好激动呜呜呜〕

〔真情侣就是最屌的!!!〕


“叮咚——”江添微信响了。


——高天扬:添哥,人到了!!!

——江添:。

——高天扬:得了,知道你知道了


“现在你们去高天扬那里看看情况吧。”江添朝镜头挥了挥手,画面一下子切到了盛望那边。


/

“你这神神秘秘的干嘛?”盛望收到江添的微信,说今天来郊区的玫瑰酒店吃饭。


没想到在这个远近闻名的情侣酒店,没等到自己的情侣,等到的却是自己的高中同学高天扬。


“哎呀哎呀,这么久没见了能不能对我态度好一点?”高天扬冲盛望嬉皮笑脸的。


“不能。”盛望没好气地看了他一眼,“江添呢?他在哪?”


“对啊,这就是我今天来的目的!!!”


“啥?蹭饭?”


〔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太逗了〕

〔蹭饭能不能带上我?〕

〔楼上是刚进来吗?今天是江添求婚哇〕

〔哈哈哈哈盛望绝了〕

〔哪家店?我今天没上班,我要去看现场〕

〔报告!玫瑰酒店!〕


“你!”高天扬有点无语,他在盛望眼中居然是这个形象,“我今天可是添哥的求婚小助手!!!”


“求婚?”盛望吃惊。


“对啊,你不知道?”


“我不知道哇,我以为我今天来约会的。”


〔盛望应该是第一个被别人告知他被求婚的吧?〕

〔笑死我了,望仔真就一脸懵逼〕

〔全世界都知道江添要求婚了,但是盛望并不在这个世界〕

〔有一说一,求婚不都是惊喜嘛〕

〔哈哈哈哈添哥这保密工作还真是做得好〕


“不管不管,反正你现在知道了。”高天扬也没料到这个情况,但是添哥交代他的事情还是要继续办的。


〔《反正你现在知道了》〕

〔哈哈哈哈哈真是笑死我了,史上被通知被求婚第一人〕

〔绝了,笑死我〕


“那江添在哪儿?”既然是求婚,盛望想着肯定要去找当事人了。


“你现在还不能见到他。”


“?”盛望疑惑。


“你要回答我五个问题,答对三个才可以被求婚成功。”高天扬摸出早就准备好的小卡片,一脸得意,“请听第一题!”


“等等等等,”盛望打断他,“不是我被求婚吗?怎么我还要答题?”


“添哥交代给我的,我也不知道哇。”高天扬看着盛望,表示自己也不清楚具体情况。


“那我答题错误江添就不求了?”盛望说出了自己最大的困惑。


“我也不知道哇,添哥没交代那么仔细。”


〔两个人对脸懵〕

〔江添到底在卖什么关子〕

〔一整个期待住了,我相信江添的浪漫!〕

〔哈哈哈哈哈不会还真有求婚失败的情况吧〕


“行了行了,快开始吧,我倒是要看看江添搞什么鬼。”


盛望琢磨了下,以他对江添的了解,自己答不出来就答不出来呗,他就不信江添还真就不求了。


“第一题,请问两个人第一次接吻在什么时候?”


“咳—”盛望直接被这一问给愣住了,“这谁出的题?”


〔哇哦〕

〔江添太懂我了 我也想知道〕

〔👂🏻〕

〔零食准备好了,今天住这个直播间了〕

〔望仔耳朵红了!!!〕

〔脸也红了!!〕


“添哥出的。”高天扬回答。


他说的确实没错,所有题目都是江添亲力亲为,他只是交代了流程给高天扬。


“真的?”盛望有点不信。


“真的!我发誓!!!”


“姑且信你,别让我发现你骗我!”


“那盛哥你的答案呢?”


“这个嘛…”盛望停顿了一下,回想起来那年在其他学校参加竞赛的时候,“高中英语竞赛的宿舍里。”


〔高中!!!〕

〔两个人居然是高中同学〕

〔楼上两人是新来的嘛?我们老粉都知道〕

〔举手!英语竞赛望仔全省第五,江添全省十一〕

〔哇哦〕

〔两个人是校服到西装哎〕


“好啊,原来你们俩这么早就在一起了!”


〔所以高天扬也不知道哈哈哈哈〕

〔《关于我的高中同学偷偷背着我谈恋爱这件事》〕


高天扬义愤填膺完,翻到小卡的后面看答案,“回答正确,跟我来。”


“干嘛?”盛望不明所以,不是要答对三道题?


“一共有五个房间,添哥在第三个房间等你,第五个房间是正式求婚场所。”高天扬解释道。


“好家伙,他这是花了多少钱?”盛望回想了下这家酒店的物价,并分析了一波租场地的费用。


“添哥包场了,你没发现这里除了我俩就没别人了?”


“……我还真没注意。”盛望淡淡的说了这么一句。


到了第二个房间,里面摆了一些鲜花和气球,非常符合今日的主题。


“好了,请听第二题,”高天扬又从身后摸出一张小卡片,“请问两个人一起看的第一部电影是什么?”


“……”盛望愣住了,他只模模糊糊记得是在一个冬夜,当天盛明阳和江鸥都不在家,他最后小心翼翼给出一个答案,“楚门的世界?”


他觉得依照江添的品味,肯定不会陪自己看那些无脑电影。


高天扬看了盛望一眼,又看了眼卡片上的答案,“答错了盛哥,你们第一部看的电影是《山村老尸》。”


得,不用说,肯定是他带着江添看的。


〔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〕

〔从《楚门的世界》到《山村老尸》,两个人的品味还真是多样化〕

〔《山村老尸》看过,可吓人了〕

〔不知道两个人怕不怕鬼〕

〔望仔好像是怕鬼的〕

〔想求一个小情侣一起看鬼片直播挑战!〕

〔楼上支持!〕

〔河南拔智齿!〕


他对看电影这事的记忆一点点清晰了起来,好像是他看《山村老尸》没看下去,然后两个人才一起看的《楚门的世界》。


盛望摆摆手,“下一题下一题。”


“下一题是添哥喜欢吃什么?”


“嗯…”盛望想了一下,“熟的,没毒。”


这个似是而非的答案,他有印象是对他说过的。不过江添是真的不挑食。


“回答错误。”高天扬说出了答案,“添哥喜欢吃的是酱油炒饭哎,这有什么特殊的吗?”


盛望的记忆一下子被带回到遥远的过去,他和江添都不敢触碰的过去。


他记得,当时江添的表情嫌弃到不行,甚至还说,“你不说我还以为是机油炒饭”。


原来,那是他最喜欢的吗?


“那好像是我第一次给他做的食物,做得很难吃。”盛望眼神有些空洞,好像还沉浸在过去的回忆里。


〔原来望仔还是个厨房杀手吗?〕

〔好喜欢江添这种润物无声的感情〕

〔我能说我想尝尝有多难吃嘛〕

〔我男朋友也是这样,我知道我做饭很难吃,但每次他都吃光了〕

〔江添就是绝世好男人!!!〕

〔江添做饭的理由找到了。〕


“盛哥,别气馁,咱还有两题。”


“嗯,出吧。”


“这一题问的是,对添哥而言最重要的日子是什么?”


盛望脑子里闪过无数个纪念日,他在心里挑选了一番,“我们再次相遇那天。”


那五六年的时光里,是盛望最难熬的日子,大家都说,他活成了江添。


他那时候只是笑着不说话,不是他想活成江添,而是江添在他的脑子里挥之不去,不经意的行为他都会想“要是哥会怎么做?”,久而久之,他的身体也随着脑子里的记忆而行动。


高天扬有点呆滞,他看着卡片上的答案,朝盛望摇了摇头。


盛望瞬间懂得了他的潜台词,“又错了嘛?没关系,如果我因为打不对他的问题,而他不跟我求婚的话,那我就跟他求婚好了,反正他的人已经是我的了,谁输互么都一样。”


“那么,江添的答案是什么?他觉得最重要的一天是什么?”


“添哥的答案是,你转学来的那一天。”高天扬看着卡片上的字,继续说,“添哥这里有注解,他说那一天,他的人生轨迹彻底偏移既定航线,全部倒向一个叫‘望仔’的月台。”


盛望的眼睛有点酸涩,他感觉好像有什么东西要满出来了。


〔呜呜呜为什么我看的那么难过〕

〔两个宝贝要好好的,不要再错过啦〕

〔真的很心疼添望〕

〔希望世界温柔以待各种爱情〕


“盛哥,还剩最后一个问题了,你还答吗?”


两个人都明白江添的规则是答对三个问题,然而到目前为止,盛望只答对了一个。


“没关系,问吧。”只答对一道题也没关系,她现在只想多了解江添一点,然后多心疼他一点。


高天扬看了一眼卡片上最后一个问题,不同于之前的嬉皮笑脸,他正色道,“你爱江添吗?”


“爱。”不假思索,掷地有声,似乎是还嫌不够,盛望又重复了一遍,“很爱很爱。”


这时,房间里的小门开了,江添手捧一束栀子花迎面走来。


栀子花的花语是——终于等到你,永恒的爱情。


〔妈妈我蚌埠住了〕

〔为什么我一个男人也看的有点想哭〕


“望仔。”江添轻轻唤出这个早已不知道叫过多少遍的昵称。


盛望错愕地回头,一瞬间眼泪绷不住了,他似鸟投林般扑到江添身上,拳头不住地落在他身上。


“滚蛋,跟我求婚还设置这些问题,我答不出来很丢人的好不好。”


“没关系,不丢人。”江添捉住盛望的手放在唇边啄吻了一下,安抚他的情绪。


“不是要三道题嘛,我这顶多算答对两道,你出来干嘛。”盛望还是忍不住埋怨。


江添温柔地吻了吻盛望的因为流泪而发红的眼尾,“都答错也没关系,只要你最后的答案是爱我,只要你向我迈出一步,剩下的脚步我都会一一补齐。只要你爱我。”


“跟我来。”江添牵着盛望的手走过剩下的房间!


高天扬跟在他们俩身后,不想打扰两个人的亲昵。


剩下的房间显然是江添的手笔,有他们高中的校服,试卷,以及盛望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偷拍下来的照片……


两个人之前的点滴都摆在了这两个不大的房间。


密密麻麻像是织了张无形的网,以回忆为饵。


最后一个房间是一个小教堂。


里面有翘首以盼的熟人。


有盛明阳、江鸥、赵曦、何进、鲤鱼等,甚至徐大嘴也来了。


“你们……”盛望惊讶地捂住了嘴。


“你们怎么才来,我们都等着急了。”


赵曦拍了拍盛望的肩膀,“别惊讶,江添可是提前了一个月联系我们的,千叮咛万嘱咐要我们今天抽出时间。”


盛望又抬头看着站在自己身后的恋人,嘟囔着,“这么好的日子,偏要让我哭。”


“不丑。”江添知道盛望的“孔雀”属性,不过这话说的也并不违心。


“愣着干什么,求婚啊。”盛明阳看不下去小情侣之间的黏糊劲,如果他眼眶没有红的话。


江添依言向后退一步,单膝下跪,拿出放在西装口袋里的戒指。


是一枚男款素圈戒指,仅有碎钻点缀,内壁刻了两个人的名字缩写。


“望仔,你愿意跟我结婚吗?可能我现在还不是一个完美伴侣,但是我相信这世界上不会有人再比我做得更好。”


盛望忽略江添这时的“BKing”属性,因为在他心中,他就是最好的,哪怕这世界上有人做的比他还好,但他只要江添。


“我愿意!”


没有丝毫犹豫。


〔撒花撒花〕

〔求婚礼直播!!!〕

〔同求〕

〔血书求!!!〕

〔呜呜呜要幸福哇〕

〔我的cp结婚了!〕

〔9999999999999〕

〔沾沾喜气〕

〔我的眼泪怎么就流下来了😭😭〕

〔恭喜恭喜百年好合〕


江添握住盛望的手,缓缓将戒指推进、套住。


他不由地低头,轻吻了一下盛望带戒指的手指。


他年少青葱时期喜欢的人,今天终于彻底属于他了。


盛望拉起江添,两个人相视而笑。


高天扬瞅准眼前的气氛,开始起哄:“亲一个,亲一个,亲一个。”


剩下的人也跟着,“亲一个!亲一个!”


〔亲一个亲一个〕

〔要99哇〕

〔妈妈我真的搞到真cp了😭😭〕

〔给老子亲!!〕

〔江添你是不是不行!你不上我要上了!〕

〔do一个 do一个〕

〔楼上注意尺度🔞〕

〔婚礼直播婚礼直播!!!〕


见此,盛望朝江添走进一步,抬头看向江添,满心满眼的都是眼前人,两个人的呼吸纠缠在了一起,逐渐升温。


盛望轻笑,坏心眼地歪了下头,端的是无辜懵懂。


——“愣着干嘛,还不快亲吻你的新郎?”



〔直播结束〕











—finish—

其他挑战 

评论(29)

热度(844)

  1.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