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桃知了

不开授权
所有车需要2元解锁
背景and头像@W

【添望】我和老板网恋了

*又名《我的怨种助理竟是我的男神!!》

*总裁×助理

*全文5k+

*包甜



※在?谈个恋爱?



01.


“今天的直播到这里就结束啦,大家早点睡哦。”


盛望,作为某站知名的声优主播,ID“望仔”,凭借清冽干净的嗓音,不到半月就收获了100w+粉丝,单场直播人数也可以到10w+。


但是他从来都没露过脸,大家只知道他是a大的应届毕业生。


〔呜呜呜今天这么早的吗?〕

〔哥哥别走〕

〔是有什么事吗?今天真的好早下播〕

〔舍不得……〕


“啊,是这样的,”盛望看着弹幕,向粉丝解释道,“我刚毕业的时候投了个简历,今天公司通知我明天去上班,所以今晚我早点睡,以后可能都会很早下播,sorry。”


〔哥哥三次元要加油啊〕

〔刚毕业就找到工作了,羡慕〕

〔不知道哪个老板这么幸运〕

〔可以问问是哪个公司吗?〕


“不太方便透露,毕竟我现在应该还只是个实习生,等以后工作稳定了,会告诉大家的,晚安各位!”


〔拜拜〕

〔哥哥晚安!〕

〔恭喜恭喜〕

〔工作顺利哇〕

〔再见再见〕

……


另一边江添刚完成了最后一份文件的签署,准备打开某站看看自己的唯一关注的小主播直播了没有,结果刚进去就发现已经下播了。


〔jt来了〕

〔欢迎大老板〕

〔望仔刚下直播,老板来的不是很巧〕

jt:〔这么早?〕

〔是啊,他说他明天有工作,所以今天晚上早点睡〕

jt:〔这样啊,那真是不巧〕

〔明天望仔还是会直播的 有可能还是这么早下播〕

jt:〔谢谢〕


江添作为盛望的粉丝头子,自盛望开播以来一直的榜一,刚进去粉丝就认出了他来,并且特别耐心地跟他解释今天的情况。


江添看着手机里“您关注的主播已下播”几个字,叹了口气。


他因为常年工作,压力大,患有很严重的失眠症,看了很多医生吃了很多药都不见好。


直到遇见盛望,这个主播声音细腻,人也很有趣,每次讲一些他自己的生活蠢事,江添总是会忍不住笑出声,一天的疲惫也因此一扫而光。


今天早早下播,实在是江添没有预料到的。


来看今晚要失眠了。




02.


“总裁,这是新来的助理盛望,大学主修的是心理学和……”


“行了我知道了,出去吧。”


秘书小俊哥话都还没说完,就被江添打断。


小俊哥似乎是习惯了这样,冲盛望使了个眼色,就关上门出去了。


“老板好。”接受到小俊哥的眼神,盛望就知道事情不简单,而且这个总裁看起来黑沉个脸,黑眼圈垮到了下巴,一看就知道是昨晚没睡好。


“嗯,”江添简单点了点头,抬头看他,人长得倒是干净乖巧,“叫,盛望?”


“是。”盛望点头。


“有工作经验吗?”


“今年刚毕业,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,不过我一定会做好的!”盛望解释着不自觉向前一步,怕江添嫌弃自己没有工作经验。


“我知道了,你也先出去吧。”


“好的,老板有事叫我。”


盛望的办公桌就在就在江添办公室的玻璃隔间里,秉持着第一天上班要好好表现的心理,手机愣是都没看一下。


但奈何江添就像是忘了他一样。


就在盛望无聊到要睡着的时候,隔间的门被敲响了。


“盛望是吧?”


盛望马上打起精神,站了起来,点头。


“OK,明天和我一起去法国出差。”


“我,我吗?”盛望错愕地看着江添,用手指了指自己。


他以为他的主要工作是端茶倒水来着。


所以他现在是要跑到法国去给江添端茶倒水了是吗?


“不然?明早10点的飞机,不要让我等你。”




03.


“哈喽各位亲们。”盛望打开直播,视频中的画面只有他脖子以下的画面。


〔今天有直播!〕

〔速速赶来〕

〔来了来了〕

〔今天望仔又要唱什么歌呢?〕

公屏信息:管理员jt进入直播间


“今天就播一小会儿,明天还有事。”盛望看着网友刷得飞快的弹幕,“欢迎jt老板。”


江添手指飞快,直接点进了私聊界面。


jt:明天有事还播吗?


望仔:陪老板出差 不太方便 应该不会播了


jt:我明天也刚好出差。


望仔:是嘛是嘛 我去法国来着 你呢?


jt:我也是。


望仔:好巧 说不定我们还是坐同一班飞机



〔望仔在干嘛?为什么不说话了〕

〔哥哥看看我们!〕

〔不会在跟女朋友聊天吧〕

〔别瞎说,望仔上个星期刚说了没有女朋友〕

〔可能有事,大家都别瞎猜了〕


jt:你再不说话估计那些粉丝可能连你孩子叫什么都说出来了。


望仔:哈哈哈哈哈哈jt老板今天还听到我下播吗?


jt:今天还有一点工作,你播你的,我手机放在旁边听。


望仔:那我今天放点舒缓的歌 不打扰你工作。


江添嘴角勾起一抹温柔的笑。


这个小主播还挺可爱的。


jt:都行,放你平时听的歌就好


望仔:okkkk


“大概听一首歌陪你们聊聊天我就下播啦。”


听着盛望舒服清爽的嗓音,江添冲着繁重的文件终于舒缓了眉头。


“听这个吧。”盛望手指操作着,点进了一个平时他都不会点进去的文件夹


〔望仔什么时候喜欢听纯音乐了?〕

〔哥哥不是之前说好要给我们唱歌的嘛?〕

〔挺好听的,求歌名!〕


“我这边不太方便,我这边有个同事还在工作。”盛望看着弹幕,脸不红心不跳地扯着谎。


江添听到这里翻页的手停顿了一下,泄出一声轻笑,“小骗子。”


明明是隔着网线,被他说得像是面对面一样。




04.


“Désolé , il ne nous reste qu' une chambre double et une chambre de couple ici。”

(先生不好意思,我们这里只剩下一间双人房和一间情侣房了)


酒店前台微笑着向两个人陈述着事实。


江添听到这话皱了皱眉头。


“老板,他在说什么?”盛望拿出手机正要打开翻译。


“你来的时候没订房间?”江添皱眉。


“没,小俊哥不是订好了吗?”


“你才是跟我出来的助理,李俊人在国内怎么订房间?”


“没人跟我说啊,我以为小俊哥订好了来着……”盛望声音越说越小,耷拉个脑袋。


他以为他刚上任,只要陪老板签个合同在法国玩两天就完事的。


没人跟他说要订房间啊。


“那现在怎么办?我现在订?”盛望小心地说出自己的想法。


“不用了,”江添脸色冷了下来,这个助理确实是一点工作经验都没有,“Donnez-nous un double , merci .(请给我们一套双人间,谢谢)”


“C' est un plaisir de vous servir .(很高兴为您服务)”前台在电脑上操作了一番,“Voici votre carte , s' il vous plaît , quelque chose à appeler la ligne d' habillement dans la chambre .(这是您的房卡,请收好,有事请拨打房内的客服专线)”


“Merci .(谢谢)”江添接过房卡,看着在一旁发呆的盛望,心里十分不满,心里已经盘算着等过了实习期就让他滚蛋,“傻了?房卡拿着。”


盛望愣愣地接过江添递过来的房卡,“老板你居然会说法语,好厉害。”


“我本科在法国读的,不算什么。”江添看着李俊发来的文件,指出了其中几个明显错误。


“我一直觉得世界上最好听最浪漫的语言就是法语了。”


“有空教你?”江添按下发送键,一转头便对上了盛望憧憬的目光,下意识说出这句话。


“好哇好哇,不过我学东西笨,不知道能不能行学会。”


“我随口一说,法语你平时不出国根本用不到。”


江添被自己刚才的话给吓到了,明明刚说要等人家过了实习期就开掉,现在又在立flag。


不过看着盛望原本充满光亮的眼睛一下子暗淡了下去,江添心里莫名也不是滋味。




05.


江添在工作。


本来就狭小的房间,两个大男人呆在这里显得更加逼仄。


老板估计之前出差住的都是总统套房吧。


都是因为自己委屈了他。


盛望去餐厅给江添点了杯咖啡,服务员送来的时候盛望看着那黑糊糊的东西疑惑。


他怎么感觉那么想当初潘金莲药武大郎的那碗黑糊糊的药呢?


因为工作被指责,一气之下怒杀老板。


盛望猛然打了个哆嗦,想象力太丰富不是什么好事。


会不会有点太苦了啊。


盛望点的是黑咖啡,不过服务员也送来了奶和糖。


他看着咖啡犯了难,那手指点了一下咖啡放进嘴里。


一下子被呛到。


这也太苦了吧。


“怎么了?”江添的声音从客厅传来,依稀还能听见手指敲打键盘的声音。


“没什么,我喝水呛到了。”


还是加点糖和奶吧,这东西真不是人喝的。


“老板,咖啡。”盛望捧着自己调过味的咖啡放到了江添面前的茶几上。


江添顺手拿起咖啡就喝了一口,皱眉。


“我和咖啡不加奶不加糖。”


“啊,这样啊,这是这个好苦。”


“你还尝了?”


“一点点……”


江添眉头皱得更深,“我吃的东西不喜欢经过别人的触碰。”


盛望欲哭无泪,自己这真的是猛在老板的雷点上来回横跳吧。


“对不起对不起,我这就拿走。”


“还有,这家店的咖啡是速溶的,下次不要点了。”


“好的好的。”




06.


到了晚上。


今天一天盛望觉得老板真的忍够了他,从咖啡到出去签合同,每一项他基本都搞砸了。


全部都因为老板自身本领又把一切挽回。


他觉得回了国之后他就可以辞职了。


盛望打开某站,准备发一个今晚不直播的声明。


望仔:今天不直播了,大家早点睡🌙


盛望刚要退出,后台就收到一条私信。


jt:心里有事?


望仔:你怎么知道?


jt:你发声明带标点了,人在情绪波动的时候往往会改变之前的习惯。


望仔:厉害 是我太没用了 我感觉这份工作不太适合我。


jt:你没有想过是老板的问题?


江添看着小主播发来的信息,心里想着哪个老板这么不知好歹。


望仔:是我的问题啦 我这么没用 我们老板还没生气。


jt:比如?


望仔:我第一次陪别人出来出差 然后没有给我们老板订房间 我以为他秘书给他订好了来着。


jt:所以你们住哪?


望仔:我不懂法语 老板订的 是一个双人间。


jt:你俩住一起?那个老板不会对你做什么?


望仔:我看我们老板那副清冷禁欲的模样 估记我对他做什么比较有可能。


jt:这可不一定 知人知面不知心 男孩子在外面要保护好自己 特别是像你这样的男孩子。


望仔:不会啦 这个你放999个心 还有啊 我今天泡咖啡给他 结果他不喝 还嫌弃我碰了咖啡。


jt:这老板有洁癖?你泡的咖啡还不喝?


江添心里想着望仔泡的咖啡是什么味道呢?


反正肯定比自己这个小助理泡的要好。


望仔:他喝咖啡什么都不加 我看那咖啡苦给他加了两份糖一份奶。

jt:望仔这么贴心,是那个老板真的太不知好歹了。


望仔:你别这么说 我觉得老板还挺有原则的 。


jt:把龟毛说成有原则,望仔你太善良了。


望仔:害 我也觉得我老板有点龟毛 他现在还在工作 一点东西不符合他的心意都要极力做到最好。


jt:能问一下你在哪家公司工作吗?其实我也开了家公司,最近在招助理的位置,绝对轻松。


江添已经想好了辞退盛望之后的还替补人选了。


望仔来了之后天天给他唱唱歌泡泡咖啡就行。


望仔:真的吗?我觉得老板回去之后确实有可能把我开了 你公司叫什么?我在晨启上班。


……


江添看着自己输入框里的“晨启”两个字,以及小主播发来的“晨启”两个字陷入了沉思。


不知好歹、龟毛、洁癖、对小主播有非分之想的恶徒,他居然都在说自己!!


陪老板出差,订房间,咖啡。


望仔?盛望?


他怎么没发现这两个名字这么像呢?


他不确定地喊了一声在床的上盛望,“盛望?”


“来了来了。”盛望回他。


望仔:我老板叫我了,先不说了,我们都在法国,你要是这段时间有空我们一起出来面个基。


“老板叫我什么事?”


江添刚要回复他,就看到人就站在自己面前,下意识关上了电脑。


“没事,我有点饿了,我帮我叫份餐。”


“好。”


不用面基,我现在就站在你面前了。


江添心里想着,他突然也觉得这个小助理挺顺眼的,回去可以考虑升职加薪。


他现在看盛望带着一层厚厚的粉丝滤镜,盛望做什么都是对的,哪怕他点了自己最不喜欢的蘑菇烩意面。


望仔:我刚才给我老板点餐去了,他好像挺喜欢吃的。


jt:可能你误打误撞点到了喜欢吃的。


望仔:但我看他吃的时候一直皱着眉头。


江添回想了一下刚才。


蘑菇不鲜,面条太硬。


他撇了撇嘴,手上动作不停。


jt:可能工作上有什么烦心事吧


望仔:你后天有空吗?老板明天就去见最后一个客户 我们出来见个面?


江添看着趴在床上晃悠着两条腿的盛望,不知道他知道自己就是jt会有什么反应。


jt:我这段时间没空,我老板事情多管得严,回国看看有没有机会?


望仔:没事没事 那就回国吧 加个微信好联系?


看着小主播这么主动,江添突然庆幸对象是他。


jt:好,你加我吧,我的微信是:xxxxxxx


江添动用了他高中时代创建的微信小号。


望仔:好嘚好嘚 记得同意我哦,见面了我给你唱歌!


 jt:好的。


江添看着私聊屏幕里的点头小猫咪表情包笑了笑。


估计以后都不会失眠了。




07.


“总裁,你上次不是说要换助理吗?”


江添看着在玻璃隔间里为了一点员工福利而开心的盛望。


“换屁,把你换了我都不会换他。”


“好吧。”小俊哥无奈。


“给他放三天假,让他回家休息休息。”


“盛望?总裁你不会是在假公济私吧?看上了?”小俊哥一脸八卦地看着江添。


除了那个小主播,小俊哥还真没见过江添对谁这么热衷过。


“就你话多,快去办。”江添被拆穿了也不恼。


看着盛望整个人都变柔和了许多。


小俊哥称之为爱情的酸臭。



隔天。


“合作愉快。”江添和客户握了手,算是初步达成合作意向。


“总裁,你看那不是盛望嘛。”


客户已经走了,两个人来到附近的咖啡厅准备喝杯咖啡休息一下。


“哦?”原本在看群消息的江添听到盛望名字抬起了头。


不是放假在家好好休息的吗?跑出来玩了?


“他旁边那个女的是谁?”江添问。


“不知道啊,女朋友?”


“不可能。”


盛望在直播里说过他没有女朋友。


“总裁你怎么知道?现在小年轻闪婚的都有,还不能有女朋友了?”


“你先会公司,我等会过去。”


看着江添沉下去的脸色,小俊哥当然选择不触他的霉头。


等李俊走了后,江添登录自己微信小号。


jt:回国了吗?


望仔:嗯嗯,老板体恤我还给我放了假


jt:我也回国了,出来见一面?


望仔:我在a市,你在哪个城市?


jt:我也在a市


望仔:真的吗?我在first咖啡馆,你知道这家店吗?


江添隔着咖啡厅的橱窗看着盛望惊喜的模样。


jt:我刚好在附近,见一面?


盛望下意识环顾了下四周,总觉得有目光在看着他。


望仔:我今天有事,明天?


jt:我就今天有空,明天我就要去美国任职了。


江添熟稔地说着谎。


望仔:那好吧,我来找你,你在哪里?


“怎么了?”盛洁看着堂弟一直在看手机,忍不住问,“你有事的话我就先走了。”


“我现在确实有点事,下次再请你吃饭,姐。”


jt:你3点钟方向。


就当盛望还在疑惑jt是怎么知道自己位置的时候,他顺着自己3点钟方向看过去。


这一看不要紧——


!老板?


揉一揉眼睛再看——


还是老板!


他那里只坐了一个人,就像是专门方便让他找的一样。


他走过去,“对不起老板,你有没有看到一个人?可能他刚刚也坐的是这个位置,现在去上厕所或者什么的?”


盛望心里已经有点不好的念头了。


“没有。”


盛望觉得这一定是巧合!


他背过身去准备再次发微信给jt询问方向。


望仔:jt你在哪里?我3点钟方向没有人啊?


江添看着微信上的信息,太阳穴突突的跳。


jt:回头。


盛望满怀期待地回过头去。


只看到自己老板举了个手机,微信聊天对象赫然就是他的头像。


“难道我不是人?”


不言而喻。










—finish—

隐藏结局学步车

祝大家儿童节快乐!!

评论(28)

热度(368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