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桃知了

不开授权
所有车需要2元解锁
背景and头像@W

【祁炀】只能咬一口哦

*小红帽新编(其实关系也不大)

*超级怕麻烦大灰狼×特别爱惹祸小屁孩

*无脑甜文 勿深究

*👑活动产物 ooc我的错

*4k8+小甜文

 

 

//

小红帽在去给外婆送糕点的路上摔了一跤,直接滚下了山坡。

 

好巧不巧刚好滚到大灰狼先生的脚边。

 

祁醉刚刚吃了三只小鸡一只老母鸡,对爱哭爱闹的人类幼崽没兴趣,准备当没看见迈过去。

 

然而却被拽住了脚脖子。

 

这是他第一次见食物自己送上门的。

 

“你是我爸爸吗?”人类幼崽于炀开口。

 

很明显,于炀失忆了。

 

“……”祁醉无语,“小朋友,你看清楚我是狼,你是人,我怎么可能是你爸爸。”

 

于炀懵懂地看着他,他现在脑子里一片混沌,根本就没有人和狼的概念。

 

祁醉看出来了他没听听懂,他转过身耐着性子给他解释。

 

“你看,我有大尾巴,”说着他指了指于炀身后,“你没有。”

 

而于炀似乎根本没注意听祁醉说话,见祁醉转身还以为给自己展示什么新奇的玩具,一把抱住他的尾巴,崇拜地说,“好酷,我以后也有吗?”

 

祁醉看着他亮晶晶的大眼睛,拽回了自己的尾巴,“你没有。”

 

“没事,爸爸的就是我的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祁醉觉得人类幼崽好蠢好能自我安慰。

 

“爸爸,我们回家吗?”于炀摸摸自己咕噜噜叫的肚子,“我饿了。”

 

“回,”祁醉看了他一眼,“但我回我家,你回你家。”

 

“爸爸的家不是我的家吗?”于炀再次发问,他见祁醉半天不回答,心里蹦出来一个可能,“难道爸爸不想要我了吗?”

 

“……”祁醉不知道该怎么接这话,他本来就不是这小屁孩的爸爸,哪来要不要的说法。

 

“爸爸你真的不要我了吗?”

 

眼泪已经蓄满了眼眶,只要下一秒祁醉说个“是”字,于炀就能让它决堤。

 

“我……”祁醉看于炀一脸“小心我哭”的表情,硬生生转了话头,“不是。”

 

于炀一下子多云转晴,“那爸爸我们回家吗?”

 

“回,吧。”简单两个字,祁醉却觉得有千斤重。

 

回家路上,祁醉看着拉着自己尾巴兴高采烈的于炀,心里安慰自己——就当养了食物,等他肥了大了就吃了他。

 

 

 

/

到了住处。

 

祁醉虽然是匹狼,但是却非常爱干净,不大的山洞被他布置得井井有条。

 

他把路上采集的棕榈叶铺在一个避风的角落,示意于炀坐上去。

 

“爸爸。”于炀乖巧地喊了他一声。

 

“叫什么名字?”

 

“于炀。”

 

“家住哪里?”

 

“额…”于炀想了一下,“我家不是在这里吗?爸爸你好奇怪哦。”

 

祁醉扶额,“那你除了记得我,还记得谁吗?”

 

“我只记得爸爸。”于炀低着头小声回答着,他不知道为什么爸爸为什么要这么问他。明明一直都是他两个人相依为命的。

 

毫无收获。

 

要不是祁醉亲眼看这小屁孩滚下山坡,他都要怀疑于炀是装的失忆。

 

他拿起桌子上的葫芦瓢,鞠了一瓢水给他于炀擦脸。

 

从山上摔下来,他的脸上还有泥污。

 

洗干净脸,祁醉看着这张都没有自己巴掌大的小脸上除了一些擦伤没什么大事,也放心了些。

 

至于脑袋的内伤,他只能走一步看一步。

 

早恢复了早好,毕竟他没有吃人类的习惯。

 

但如果一直不恢复,而且一直打扰他麻烦他,他也不介意破个例。

 

他把葫芦瓢重新放回桌子上,转身向外走。

 

“爸爸你去哪?”于炀一骨碌站起来,追上他的脚步。

 

“大人的事小孩少管。”

 

 

 

/

祁醉没走多久,天空就雾蒙蒙下起小雨。

 

于炀老老实实地窝在床上等着祁醉回来。

 

山里的天阴晴不定,雨势渐渐转大,祁醉仍然没有要回来的意思。

 

于炀看着山洞里逐渐被雨弄得潮湿,心里的不安逐渐放大。

 

爸爸会不会不要他了?

 

这个念头一旦涌上心头,便也再也收不回来。

 

他的眼睛就像被雨打湿一般,模糊一片。

 

他不安于坐在山洞里等他,但是他又不知道去哪里找祁醉,又害怕祁醉回来找不到他。

 

他只能举了片芭蕉叶,走到一个视野开阔又离山洞不远的地方等着祁醉。

 

这样等爸爸回来我就可以一眼看见啦。

 

于炀心里想着。

 

不同于山洞里的温暖,下雨带来的丝丝寒意浸透这于炀小小的身体。

 

等祁醉回来看到的就是,于炀冻到泛白的小手倔强地举着芭蕉叶,不知道在寻找着什么。

 

他心里有一个答案,这小屁孩可能是在等他。

 

祁醉加快了脚步,一只手拿着刚刚找回来的食物,一只手抱起于炀往山洞里跑。

 

于炀的身体一直在打颤,却还想着举高芭蕉叶帮祁醉挡雨。

 

“我用不着,你顾好你自己就行。”祁醉看了他一眼,嘴上这么说着,心里却还是一暖。

 

到了山洞,祁醉生了堆火,把于炀抱到火堆旁边让他暖暖身子。

 

“喏,”他拿出刚刚采集的果子,“本来先给你带只兔子回来,雨天那些玩意都不出来了。”

 

“爸爸出去是给我找吃的吗?”

 

于炀接过那些果子,水汪汪的大眼睛直勾勾看着祁醉。

 

他没有被爸爸抛弃对不对?

 

“不然?快点吃,吃完睡觉。”

 

 

 

/

从那天起,祁醉开始报备自己的行程,今天要去哪里布置陷阱,明天要去哪里采集蜂蜜。

 

因为他知道家里有个小傻子会等他回来,太久不回家还会哭鼻子。

 

非常麻烦,但也非常可爱。

 

“在家乖乖等我,回来给你带烤鱼。”祁醉摸摸于炀的小脑门,一脸和蔼可亲。

 

“嗯嗯,爸爸要早点回家哦。”

 

然后于炀又跟往常一样,百无聊赖地看着山洞里的一切。

 

祁醉有时候会抓一些兔子或者麻雀来逗他,但自从有一次当着他面杀了兔子吃,于炀哭到停不住,就再也没抓过动物回家了。

 

和食物待久了产生感情不好,临头了会舍不得吃。

 

于炀是这样,祁醉也是。

 

他已经忘记当初为什么要养着这个小屁孩了。

 

黄鼠狼黄瑞路过自己这位狼表哥的山洞时下意识往里面看了一眼,眼睛一下子放光。

 

他已经饿了三天了,人类幼崽对他来说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。但是这个小孩怎么会在祁醉的山洞里?

 

“小朋友,”他走进山洞,跟于炀套近乎,“你叫什么名字啊?”

 

“……”于炀不回答他。

 

爸爸说过,森林里坏人很多。

 

黄瑞见于炀不搭理他,换了个思路,“祁醉呢?”

 

“你认识我爸爸?”果然,于炀听到祁醉的名字就眨巴眨巴大眼睛看着他。

 

“你爸爸?”黄瑞有点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,“你说祁醉是你爸爸?”

 

“是啊,这位叔叔你好奇怪哦。”

 

黄瑞回想起了森林里的那些传言,他之前还不以为意,原来竟是真的?

 

他咽下心中的疑惑,决定先饱餐一顿再说。

 

“那你想不想去找你爸爸?”他诱哄道。

 

“想!”于炀又摇了摇头,“不可以的,爸爸说好让我在这里等他。”

 

黄瑞见他眼睛乱瞟着,就知道他心里还有疑虑,继续说道,“叔叔不是坏人,叔叔认识你爸爸,我是你爸爸的表弟。”

 

“真的吗?”

 

“是啊,”黄瑞再接再厉打消他的疑虑,“你看,我的大尾巴和你爸爸的一样对不对?”

 

于炀点点头。

 

“那我带你去找爸爸好不好?”

 

黄瑞伸出手,准备去牵于炀的手。

 

刚拉到手还没捂热就感觉到一股蛮力将两人分开,于炀清脆地喊了声“爸爸”。

 

他回头一看,果然看到祁醉护崽似的把于炀抱在怀里。

 

“啧,表哥你回来的真不巧,人家小朋友都要跟我走了。”

 

“你想干什么?”

 

“表哥你说呢。”黄瑞亮了亮自己磨尖的爪子,“要不是怕这小孩的血脏了你的山洞,我早就冲着他脖子咬下去了。”

 

于炀看着刚才还亲切的叔叔一下子变了脸,心里害怕,抱紧了祁醉的脖子。

 

祁醉顺手地拍了拍他的后背安抚他,在于炀看不见的后面眼睛刹然变得尖锐,说出来的话也感到严厉。

 

“就凭你?”

 

黄瑞从小害怕这表哥,这会儿也不知道哪生出来的勇气,顶了回去,“我怎么了?他是人你是狼,你俩这样算怎么回事?还是说表哥你放长线钓大鱼,等着小孩长大了再吃了他?”

 

“关你屁事。”

 

“是不关我什么事,我就是想提醒表哥一句,别忘了人类是怎么对我们的,以后万一这小孩的亲戚找来,你说他们会感恩你吗?还是说会当场打死表哥,带走这小孩?”

 

祁醉听到这话,不由加重的手里抱着于炀的力度,“我的事什么时候轮到你操心了?”

 

“行,算我多管闲事。”

 

 

 

/

日子一天天过去,森林里的生活是没有那么多波澜的。

 

这天,祁醉和往常一样出去捕食,今天还给于炀带了他最喜欢的蜂蜜。

 

“炀炀,我回来了。”

 

他习惯性在没走到山洞的时候就喊他,因为这样祁醉就能听到于炀甜腻喊“爸爸”的声音,以及收获到一个奶香的拥抱。

 

然而,今天确是半点响动都没有。

 

“炀炀?”他走进山洞,再次喊了一句。

 

空荡荡。

 

祁醉强压下心中的不安,把食物放好,就走到于炀平时睡的小床上摸了一下。

 

冰凉的,应该走了有一段时间了。

 

走了吗?

 

祁醉忍不住去想之前黄瑞说的那个可能。

 

或许真的是小孩儿的家里人找过来了。

 

那他呢?就这么一声不吭地走了吗?招呼都不跟他打?

 

如果是,那他还真是比隔壁的白眼狼还白眼狼。

 

然而心里的另一个可能又冒了出来,并在祁醉的心里无限放大。

 

会不会被其他猛兽带走了?老虎狮子之类的?

 

他被带走的时候有没有哭呢?会不会害怕?

 

脑子里的想法炸了锅,无一不让祁醉更担心。

 

他决定不坐以待毙,但是他出了山洞又不知道去哪里找于炀。

 

于炀平时很乖,根本就不会出去瞎玩,唯一几次出门都是祁醉心血来潮带着他去觅食。

 

他在这里也没有朋友,每天就老老实实呆在山洞里等祁醉回去。

 

祁醉忽然意识到,于炀在这个森林里好像只有他。

 

祁醉嗅着空气中于炀淡淡的味道开始寻找。

 

去了哪里他已经不想去想了,他现在只希望他可以平安。

 

终于,他在一处溪涧找到了于炀。

 

看他没心没肺采这一朵朵野花时,失而复得的惊喜一下子被无名怒火替代。

 

他走上前,揪住于炀的后脖,劈头盖脸就是一顿骂。

 

“你干什么?没事瞎跑什么?啊?”

 

于炀被突如其来的事故吓了一跳,一瞬间愣在了那里。

 

祁醉也因为愤怒上头,开始心口不一

 

“你以为是谁?我养你不过就是为了你长大吃了你,你现在在干什么?食物要逃跑了?”

 

“爸爸…我……”于炀眼泪因为祁醉的话在眼眶里打转,他不知道祁醉说的话到底是真是假,不过他现在是真的很伤心。

 

“你闭嘴,跟我回去。”

 

回去的路上,微凉的风慢慢吹消了祁醉的怒火。

 

到了山洞,他见于炀有些害怕他,他主动揽住于炀帮他擦眼泪。

 

“对不起,”他亲了亲于炀的额头,“对不起,爸爸刚才太生气了,我以为宝贝你要离开我了。”

 

于炀哭的有些喘不上气,一味抽噎着,却还是听到祁醉的话一直摇头。

 

他没有想要离开。

 

祁醉轻哄着于炀,等他渐渐平复下来。

 

“告诉爸爸,今天为什么要去那么远的地方?”祁醉现在恢复了和蔼大家长的角色。

 

“喜鹊婆婆昨天跟我说,爸爸你最喜欢的花开了,我求了好久喜鹊婆婆她才告诉我在哪里。”

 

祁醉心里一暖,合着这小孩跑那么远是去给他摘花的。

 

那天他不过是随口一说喜欢美人蕉,没想到于炀就放心里了。

 

“爸爸别生气,我下次不出去了,会在家乖乖等着爸爸的。”

 

“真的?”

 

“真的!”

 

“那炀炀会不会抛下爸爸一个人跑掉?”

 

“不会!炀炀回一直陪在爸爸身边的。”

 

“好,拉钩。”

 

这么久过去,祁醉虽然不觉得于炀能恢复记忆,但这是他第一次这么不想他恢复记忆。

 

祁醉心里胀胀的,满满的,里面只有一个人——于炀。

 

 

/

森林里的日子总是过得非常,转眼间,于炀已经长成了一个挺拔的少年,他也明白了自己与祁醉本质的区别。

 

但是谁在乎呢?

 

两个人在相处中越来越默契,感情也早已不似当初那般纯粹。

 

这天,是祁醉的生日。

 

于炀一早就开始准备。

 

他趁祁醉外出捕猎的时候,悄悄把两个人的山洞布置了一遍。

 

自己悄悄躲了起来,准备给祁醉一个惊喜。

 

当祁醉回到家就发现山洞阴暗得很,所有的光源都被于炀切断了。

 

“祁醉生日快乐!”于炀从角落里蹦了出来,手里还端着和兔子先生学做的蛋糕。

 

“没大没小。”嘴上这么说着祁醉心里已经乐开了花,难得小孩这么上心。

 

“爸爸生日快乐哦。”

 

“谢谢宝贝。”

 

“有生日礼物!爸爸猜猜看是什么?”

 

祁醉耐心地陪于炀玩着之前最不耐烦的猜谜游戏。

 

“一把小刀?”

 

“不对。”

 

“难道是一把人类猎枪?”

 

“又错啦。”

 

猜来猜去反倒是于炀没了耐心。

 

“爸爸你看好哦。”于炀退后一步,当着祁醉的面转了个圈,“噔噔噔,你的生日礼物是我啊!”

 

“嗯?”祁醉眸色一下子变得深沉,“宝贝什么意思?”

 

“爸爸之前不是一直说想吃了我吗?我现在就让爸爸吃。”

 

“哦?宝贝你知道我说的吃是哪种吃吗?”祁醉声音低哑,反问道。

 

“啊嘞?吃还分很多吗?不管不管。”于炀熟稔地耍赖撒娇,他把袖子撩了上去,露出一节白皙的手臂。

 

祁醉看的喉结不由上下滚动了一番,眼睛黑得吓人。

 

只听于炀继续说道,“喏,给你吃,不过我怕疼,爸爸你只可以咬一口哦。”

 

祁醉失笑,他贴近于炀,一只手握住他手感极好的小臂,另一只手覆上他精瘦的腰肢。

 

慢慢的、一字一句、带着点隐喻的暧昧。

 

——“好,只咬一口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—finish—

不要买隐藏结局哦

评论(28)

热度(578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